手作DIY

手作DIY
   夢田觀光工廠
 

夢田觀光米廠係由原宜蘭縣五結鄉農會孝威穀倉轉型而來。孝威穀倉為「蘭陽五農米」加工儲存中心,是北台灣乾燥量最大的糧倉貯藏中心之一。規劃為夢田觀光米廠後,可以介紹大家認識平常所吃的香噴噴白米飯由何處而來。在夢田觀光廠區中將帶領大家認識糧食倉庫、低溫冷藏桶、乾燥機房、碾米廠、稻穀到白米的加工過程,亦有越光米的小故事及台灣好米等介紹。現場活動中也包含了DIY體驗碾米及DIY自製飯糰等活動,並現場示範如何煮出好吃的米飯。




五結鄉農會積極輔導農民成立產銷班,種植並創立高品質「夢田越光米」、「采紅番茄」、「平原白色海芋」等,並設立宜蘭縣唯一一處「稻米產銷契作集團產區」、宜蘭縣第一個以稻米產業為主題的「夢田觀光米廠」。

結合一級生產、二級加工、三級服務的六級化產業,將遊客休閒農業旅遊的觸角連接至農會,所以每個月都有許多學校、機關、甚至於外國團,每年大約有4,500人至五結鄉農會的「夢田觀光米廠」來參觀學習及農業體驗(插秧、米食DIY、碾米DIY、台灣米認識…等)。




 
   香草星空休閒農場
 

因圓夢想而建造的「香草星空休閒農場」,是農場主人從滿草農地、整地、興建等種種一切土法鍊鋼、不斷摸索嘗試而打造的特色休閒農場,來到此處您可盡情玩樂於精心種植的香草園、蠟燭DIY、田野開心農場,還可在生態池中體驗釣魚的樂趣,即使不安排任何行程也可以讓您的旅程十分豐富、好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