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事體驗

農事體驗
   高灘綠地農事(南瓜、西瓜、蔥蒜)
 

蘭陽溪一帶,近出海口的河床上,為瓜類作物的生產基地。五結鄉的南瓜、西瓜產期於每年4-6月份。由於河川高灘地砂質土壤,透水性佳,且富含豐富有機質及鹽分,因此生產的瓜果甜度高、多汁,深獲消費者喜愛。

而每年10月份開始蘭陽溪高灘地種植青蔥、白蒜面積廣大,成為冬季時節蘭陽溪沿岸翠綠一片特殊景觀,蒜白抽長且質地細緻,剝開後辛香味美,屬於軟骨花蒜改良種,不僅品質優,更具有香、甜、脆、軟四種特質,在消費市場上,稱得上蒜中極品。


 

 
   里海生態休閒農場

里海生態休閒農場以結合自然生態、農業生產、休閒生活為經營理念,希望成為都市人假日休閒的場所,成為一處兼具自然、農業、休閒及校外農業體驗為主的體驗服務,推動並響應縮短食物里程等多功能之農場。維護並運用區內之自然資源,吸引遊客前來休憩,達到放鬆身心靈的效果。提供體驗農村生活之活動,使一般民眾也能體驗農村生活。

體驗種類:茶樹精油製作DIY/漁類撈捕垂釣/養生茶包製作(南非葉)/農作物採集(菱角/荷花)。